close

這家很漂亮的餐廳就叫做"漂亮 Pearl Liang"! 



"漂亮"位於Paddington車站旁一個很漂亮時亳的商業兼住宅區



乍看之下衍然有種都市叢林的感覺 
在英國, 或者該說歐洲人, 大都把工作和住家劃分的很清楚
這種複合式的社區著實少見 



每次來, 幾乎都是來送別的
每次來, 我在英國少之又少的台灣朋友....又更少了! 
今天來, 不例外又是個送別晚餐 



過年在即, 餐廳也應景推出了年菜, 菜單中文名個個是吉祥吉利
只是要知道菜是什麼菜, 恐怕還得由英文來一探究竟.   心理不禁嘀咕 "這是呷蝦米碗糕啊? "


兩個人的晚餐, 點不了太多菜
前菜先點了小姐大力推薦的"椒鹽吹筒"....呵呵....大家知道"吹筒"勢蝦米嗎?? 
來看看英文可能有點眉目 "Roasted Baby Squid in Szechwan Chilli Spice" 
我和朋友仍然眉頭深鎖.....baby squid??

好吧...既然叫baby, 就一定是很嫩 果然, 油炸的海鮮仍然保持食材的鮮嫩, 炸功了得! 


只是.....只是我突然好想吃鹽酥雞哦..... 

另一道"脆炸素腐皮捲"也是相當美味 


接下來是我時時想來這家餐廳的最大誘因 "薑蔥焗龍蝦" 
新鮮的龍蝦只用很簡單的食材-薑和蔥炒過, 微勾薄欠, 盤底以港式egg noodle襯底, 以吸收龍蝦湯汁的美味...

哈...這道菜真是徹底的征收了我心捏!
而且我發現, 每次吃這道菜時, 通常是我和朋友談話最少的時候勒 

份量十足的"薑蔥焗龍蝦"吃完, 只能再點些小點心, 晚上的dim sum不多, 但樣樣好吃! 
這道"芹香翠玉瓜餃", 加入了青瓜(zuccini)和鮮蝦, 口感鮮脆, 和一般軟嫩的餃類燒賣很不一樣 


帶子餃 - 類似水晶餃的皮, 包裹著新鮮的帶子, 味道清爽  


另外也點了芝麻叉燒酥......好到照片都糊啦!
最後衝刺,  再來個芒果布甸......這道甜點絕對是英國中餐廳的強項,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吃過不好吃滴 


臨走前, 和小姐聊到這家餐廳創始的典故
原本是Bayswater 另一家知名餐廳"喜相逢"的經理偕同主廚另起爐灶開了這家裝潢優雅的中餐廳
菜色自然也承襲了"喜相逢"的特色 
(小姐強調 - 他們家看來高貴其實價格不比"喜相逢"貴....呵呵...下次我還是要去喜相逢比較比較)


餐龐入口處設立了新潮的吧台, 整體用餐空間寬敞, 完全沒有一般倫敦中餐廳的擁擠離亂
可以肯定的是, 這是間符合西方人調調的餐廳


往往, 用餐環境的舒適, 是更容易讓人enjoy 精緻食物美味帶來的喜悅 

當然....偶們不要太把帳單放在心上,  這會是個令人有美好記憶的餐廳喔.



Pearl Liang Restaurant
8 Sheldon Square
Paddington Central
London W2 6EZ
Tel : 020 7289 7000
http://www.pearlliang.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