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 倫敦雖然離我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 卻不是我平時會常來的地方
許多觀光客來到倫敦會特意去拜訪的景點, 名勝, 我可是有一大堆名單還沒去過呢 ~
大概是心境上的差異吧, 總覺得還會有些時間在英國, 倫敦是可以慢慢來
Portobello market 就是個例子, 來英國這些年來, 這回還是頭一次來看看這個號稱倫敦最大的市場



路標上清楚的指出, 從古董, 新商品, 蔬果到跳蚤市場, 一條長長的Portobello Road上商家林立 

那個週末, 氣溫高達25度, 找了家氣氛不錯的12th House cafe 來杯涼的
  

點了冰capuccino 和冰巧克力, 想不到這裡冷飲價錢高出熱飲許多!
 

難得街上看到麵包店, 店裡還賣了許多調味醬, 食材, 火腿, 橄欖還有新鮮咖啡豆. 
在此買了包現磨的咖啡粉, 回家一用發現豆磨太細以至咖啡粹取不出來, 隔週回來"請示"店裡, 店家二話不說馬上換了新豆重磨給我, 服務很不錯
  
 

路邊攤賣的現炸吉拿棒(churros), 生意很不錯


酥酥脆脆的吉拿棒, 洒了些糖粉和肉桂粉, 沾上巧克力醬, 美味極了~


現做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看生意那麼好, 忍不住也買一盤來吃看看
只可惜, 妄費我照片拍的那麼辛苦, 這海鮮飯做的真是難吃, 很懷疑有沒有放上番紅花來調味, 整個吃來有些像番茄醬炒飯, 而且淡而無味! 真是什麼菜到了英國來, 都會被英國菜同化了~
  
  

很特別的店家, 店名以外幣兌換所為名, 其實賣的是些漢堡三明治等快餐, 生意也不差


隔週再來, 跑去了這家位於二樓很不明顯的泰國餐廳吃中飯, 同行的泰國同事三二下就和店員們聊的很投緣, 甚至打聽出這餐廳是由三個泰國家族一起經營, 難怪店員們長的有些像, 總覺得泰國人在海外是很團結而且很有家族向心力的, 往往他們親切和善的服務態度和流利的英文, 是中國餐館比不上的!


餐廳多是戶外空間, 天氣好時坐在外面用餐涼爽舒適
     

特別交代要半糖的泰式冰奶菜


Kai Pat Ka Prow, 簡言之, 雞肉炒九層塔飯


我點的Pad Thai, 不僅 presentation 好, 麵也極道地美味! 只是Pad Thai 一般都略甜, 淋些魚露中和甜味, 吃來更棒!


som tom 涼拌青木瓜或胡蘿蔔沙拉是很常見的泰式家常菜, 英國的青木瓜貴三三, 店家成本考量, 以胡蘿蔔代替, 吃來味道相似, 不過我還是鍾情青木瓜的口感


飯後, 來點水果是一定要的
對於平時只靠一般超市水果過日子的我, 到了這裡簡直像進了蔬果天堂!
當季的草莓和櫻桃, 價錢可愛而且賣相比超市好太多啦!




[Info]

Portobello market
Tube :  Notting Hill Gate station
http://www.portobelloroad.co.uk/getting_there.asp


Thai Garden & Grill 
253A Portobello Road 
Notting Hill 
London 
W11 1LR
Tel : 020 7313 6511
www.thairiver.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