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BBC節目 在歷經幾個星期的嚴格考驗和競爭淘汰, 總算選出料理總冠軍
參賽的廚師們來自四面八方, 而且本身皆不是專業廚師
基於對料理的熱忱, 藉著不斷的考驗挑戰自我潛能, 發揮出精益求精的料理
冠軍出爐後, 我們也和其他決賽落敗的廚師一樣, 如釋重負了 ~

料理世界寬廣無邊, 很多人樂在其中, 無非是美食總是使人快樂!

雖然我們離Master Chef 還很遙遠, 但是偶而研究研究食譜, 調整好做菜心態, 也漸有佳作 ~

昨晚突然想起, 麵疙瘩‏這道家常菜, 大概一, 二十年沒吃過了
我家老媽不擅廚藝, 所以對麵疙瘩‏的美好回憶都來自我家廚藝精湛的舅媽, 至今還記得舅媽下廚做這道菜的身影
上網看了食譜, 發現較常見的做法是將麵粉揉成麵糰, 再捏出像貓耳朵一般大小入鍋煮

我家舅媽是以濕搭搭的麵糊來做, 所以今晚我也來試看看~

[材料]
A. 麵疙瘩:
麵粉          1 (1人份)
太白粉      1
蛋               1
鹽               少許
水           50c.c.

B. 高湯:

肉絲             100克
青江菜          1 把   切段
蝦米             1 大匙
香菇             4 朵   切絲
青蔥             2 根   切段
蘿蔔             1 小根 切絲
蕃茄             1 顆   切塊

[做法]
1.  將麵疙瘩‏材料放入大碗公, 慢慢加水, 以同方向攪拌, 直至麵糊有有輕微黏性, 擱著醒麵, 著手準備高湯材料
 

2.  肉絲以些許醬油和酒醃一下
3.  鍋中熱油, 爆香蝦米, 再入香菇, 蘿蔔絲, 青蔥炒香
4.  下肉絲翻炒, 再倒入適量的水, 連同蕃茄, 大火煮滾成高湯
 

5.  轉小火, 湯匙沾些油或水, 將麵糊以小湯匙沿碗邊挖起, 放入高湯, 待湯中麵糊凝固, 一面輕輕攪拌, 一面下麵糊
6.  轉中大火, 麵糊在鍋中煮至浮起後, 加入青江菜, 最後鹽, 胡椒粉調味, 起鍋再滴些香油就好囉~


這一鍋QQ麵疙瘩‏初試成果還不錯 


只是我的麵疙瘩‏以小湯匙來撥麵糊, 麵疙瘩‏形狀成了不規則塊‏狀
記得舅媽是以大湯匙挖起麵糊, 再輕輕鬆鬆地以筷子撥麵糊入湯, 煮成長條狀的麵疙瘩‏, 我搞半天, 怎麼就是做不來 ~ ~


湯頭材料可視冰箱庫存酌量加減, 加了些蕃茄, 味道很甘甜; 煮了這鍋麵疙瘩‏, 我全吃光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