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我家裘米好友集結了旅英2年期間, 對英式下午茶的體驗, 及衍生相關英國茶, clotted cream, 午茶禮儀乃至骨瓷茶具的常識, 出版了這本[英國茶館小旅行] 新書 ~

消息一來, 讓我期待了好半天, 在家等著新書到來, 迫不及待要翻翻看我們喜愛的那些午茶店和鍋碗瓢盆 (咳 ~ ~ 是英國骨瓷) 的報導 ~


下午茶, 可說是以前大家碰面時最熱衷的話題!

第一次和朋友認識, 遠在英格蘭北部大城約克(York), 一聊起當地最著名的 Bettys Tea Room, 大家忍不住嘴角全全泡 ~
到現在, Bettys 仍是我們心目中極具份量的午茶店, 它家的司康(scone), 我可還沒吃過比它更好吃的喔 ~ 
重點是它開啟了我們對英式午茶的認識, 因為太愛那三層下午茶的優雅, 裘米朋友深入探索更多午茶常識, 進而成了我的Wedgwood 知音 ~

還有曾經我們共遊劍橋北邊的小鎮 Ely, 熱鬧的市中心"cream tea" 扛棒飄來飄去 ~
裘米朋友一看到這2個字便眼光發亮, 大概直覺這小鎮除了大教堂, 應該還有些什麼其他的........
當時, 我們並不知道鎮上有家得獎連連的孔雀茶屋 (Peacocks tearoom), 可惜錯過了一起品嚐這家鄉村茶屋的機會 ~
這個福氣後來我獨享了  .......

還有還有.......我們心中幾近完美的倫敦下午茶, 去年重逢時, 我們在此渡過了愉快的星期天下午 ~


午茶的禮儀, 書中有交代! ....那個....... 吃下午茶把人家的杯盤翻過來看瓷器品牌是不禮貌的行為 ~
哇勒...... 我這麼愛 "考察" 瓷器名牌的人, 以後要怎麼忍住不翻牌?  ...... 


承蒙朋友抬愛, 不嫌棄咱們深居鄉下沒沒無名的, 來函邀請寫推薦序
那幾天開車上下班的路上我便想著這件事, 好不容易有了眉目, 一寫才知80字大約是2行, 偶還以為得寫半篇呢 ~ 
推薦序交稿沒多久, 新書便上市了, 收到書時我一晚就忍不住看完啦!
隨著這陣子新書上市發表會......我, 巳經動腦筋在幫朋友想著下本書的題材啦.......

 



[相關閱讀] : 裘米食.玩.嘻遊記 ~ 新書上架 - 英國茶館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landa 的頭像
    bulanda

    不欄達的英倫話匣子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