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當代最著名的餐具設計大師 Robert Welch(1929 - 2000), 在英國最美麗的鄉村科茲窩(Cotswolds)區裡小鎮Chipping Campden開了一間博物館 ~

崛起於50年代的Robert Welch(RW), 1955年在Chpping Campden成立了工作室, 隨即1969年在此開設第一間RW商品專賣店;
1962年RW發表了以自己家鄉Alveston為名的一系列餐具, 首度得到設計協會(Design Council)大獎; 此後, RW旗下多款作品也在世界各地得獎無數 ~

倫敦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大英博物館, Museum of Modern Art, 坎特伯理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甚至英國首相位於唐寧街的官邸, 皆有RW收藏; 百貨公司John Lewis, Fenwick, Harrods 等等皆有賣, 一概不二價, 即使聖誕過後也不例外 ~

2010年聖誕節前, 我走訪了Cotswolds幾個小鎮, 那年的冬雪早早在12月份來報到, Cotswolds小旅行格外清幽沒什麼遊客~
特別跑來Chipping Campden拜訪Robert Welch Studio, 內裝設計現代化的商店開在古老的蜂蜜色石屋裡, 屋外冷颼颼, 屋內遊客絡繹不絕, 店裡展示很齊全的RW作品, 售價和百貨公司相同~


好喜歡檯面上的雕花隔熱墊, 擺上餐桌既實用又美觀 ~




很簡潔優雅潔的餐桌佈置概念 ~

 
除了餐具, 刀具, RW也有許多dining及浴室佈置商品, 打造生活美學 ~


這面牆陳列了刀具製造過程, RW Signature系列廚刀不僅得過獎, 也是許多cookery school 指名要用的廚刀~


餐具製作演變過程 ~


之前曾考慮想買一套牛排刀, 幾年來左顧右盼, 刀價卻毫不猶豫年年上漲 ~
RW餐具以不銹鋼鑄鐵製成, 看似線條簡單, 握在手中厚重卻是沈穩流暢, 仿佛餐具是照著手掌比例打造出來的~

去年聖誕節後, John Lewis曾以五折出清RW亮面的Palm系列餐具, 我當時意思意思地買了一對刀叉湯匙收藏, 現在想來有些可惜, 應該買一套的 ~


今年聖誕節, John Lewis很低調地以不可思議價每隻50p英鎊, 出清這款霧面的Aaron Satin系列餐具, online shopping很早就缺貨, 27日人家店一開, 我趕緊跑了二家店, 才買到各4隻的table knives 和side forks, 店員全把價格標貼在人家大師商品印有Robert Welch的浮印上, 一般人很難看出這是大師作品, 識貨如我, 趕緊撿來買單去, 8隻刀叉4鎊錢, 賺到囉 ~ ~ ~ ~


我一向不重廚刀, 覺得可以用就好, 後來常常切肉都得和家裡那把鈍刀拚命時, 不免也想買把好刀;

Fenwick百貨公司這陣子德國雙人牌(Zwilling) 整套廚刀半價, 叫人很心動!
但是廚刀我常常只用那一千零一把, 一整套6 ~ 7隻刀, 全用的比例真的很小,
以前看Jamie Oliver節目時, 人家大廚也說了, 大多時候做菜只會需要一把Cooks Knife (or Chef Knife), 所以我想買單把刀較實際 ~

以購買單刀而言, RW Signature 廚刀定價較德國雙人牌便宜許多, 咱們人既然住在英國, 不妨就買英國貨!
本想乖乖地照RW 定價買了, 正巧家附近的傢俱用品店打85折, 有便宜到,
一般常見的Cooks knife家裡有, 所以我選購這款日式Santoku 廚刀; 在店裡試握刀柄時, 一握即覺得很合手, 輕重度剛好, 讓我很滿意的買下來 ~


到Chipping Campden絕不可錯過進Robert Welch店裡逛逛去 ~



[Info]

Robert Welch Studio Shop
Lower High Street
Chipping Campden
Gloucestershire
GL55 6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