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友人來訪, 指明了一定要嚐嚐英式下午茶, 想想自己在部落格及facebook中多次刊載這燈光好氣氛佳的英式午茶, 無形中afternoon tea巳成了友人聚會的重要活動! 自己也有機會去不同tea places享受午茶時光~

Afternoon Tea 網站裡在五月份推出了free champagne的特惠活動, 且是結合了多家Tea Council 評定優良獎的最佳下午茶店, 我選了Sofitel St James Hotel, 一則他連續2年入圍優等獎, 再則地點在Piccadilly Circus附近方便活動, 週末訂位也比較不容易, 許多家都滿了~


Lounge雖不大, 氣氛溫馨佈置優雅, 很想坐在沙發區, 可惜沙發區需有7位客人, 我們小貓三隻, 只能坐一般的小區坐位, 這點, 又讓我懷念起以前去的 The Athenaeum下午茶店了~


很喜翻桌上點飾著玫瑰片片 ~


糖罐可是大有來頭的法國瓷器Bernardaud, 以前曾在Clariage下午茶時, 體驗過整套的Bernardaud瓷器;
Sofitel是法國連鎖飯店, 自然也選用這家名品, 雖說自己熱愛英國骨瓷Wedgwood的作品, 但比起Bernardaud來, Wedgwood價格算是很平民囉~


玫瑰香檳, 加了覆盆子(raseberry)果汁在香檳裡, 上面一串玫瑰花瓣和覆盆子,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玫瑰花瓣, 很新奇呢 ~


茶選了伯爵茶配三明治及司康;  
後段吃甜點時, 我換成了服務小姐特地推荐的檸檬馬鞭草茶(Whole Lemon Verbena), 非常棒, 強烈推荐來時不可錯過! 朋友還選了龍井茶, 聽說也不錯 ~
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英式茶用的全是完整葉片泡成的, 而不是一般碎勾勾的散茶葉, 這點很類似台灣茶葉的做法, 喝來口感真比一般英式茶好很多, 大大加分!


三明治中規中矩, 是傳統的燻鮭魚, 黃瓜, 火腿及蛋沙拉;  
scones有葡萄乾(raisen), 原味(plain)及杏桃(apricot)三種, 我覺得有些烘烤過度, 雖然外皮酥脆, 但內裡有些乾硬, 不是我愛的鬆軟口感, 很難判斷是飯店特意做成這樣還是烤箱溫度沒把握好;
scone搭配著clotted cream及草莓果醬和檸檬凍(lemon curd), 這裡有我吃過最棒的檸檬凍!

親切的小姐正介紹著甜點, 皆是法式甜點, 和巴黎相比, 這裡沒太驚艷 ~


豎琴演奏~


吃得飽飽, 別忘了到隔壁的St James Park走走, 湖邊公園綠意盎然, 烈日炎炎, 輕風徐徐, 夏天即將登場囉 ~




[Info]

Sofitel St James Hotel
The Rose Lounge
6 Waterloo Place
London, SW1Y 4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