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April 2009 補充甜點名稱)



人說來巴黎沒到Ladurée吃個杏仁蛋白小圓餅(macarons), 簡直是沒來過!
熱愛法式甜點, 尤其是杏仁蛋白小圓餅的人, 大概不會不知道這家赫赫有名的Ladurée!

創立於1862年的Ladurée, 總店位於馬德蓮教堂(Madeleine) 附近, 成立同年也是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Garnier) 的落石大典, 此後馬德蓮教堂周圍迅速發展, 成為名店聚集的高級購物區

來到巴黎的這天巳是下午, 跑去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逛了逛, 買不到東西, 便從歌劇院慢慢走來
一整個下午, 大概從上了歐洲之星火車後, 幾乎滴水未沾, 當然, 便利商店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不在你身邊!
想到Ladurée就在不遠處, 未曾進去坐下來吃過點心的我, 把這件事當做了這趟旅行的"Must Do"



無奈, 到達時巳是7點多, 距離店關門時間大約只剩20分鐘
雖然瞭解法國人準時關店下班的特性, 但抱著非坐下來休息喝杯茶不可的心態, 還是進了店

裡面裝潢少不了法蘭西華麗的風格, tea salon 並不大, 座位相隔很近, 稍覺狹隘
牆上的壁畫雖是金光閃閃, 但嚴格說來, 並不讓人驚艷而且有些老舊的感覺

頓時, 我有些後悔, 選了這家年代久遠的總店探先鋒. 記得瞄過香榭大道店, 氣氛優雅許多
這總店即老店~ ~  tea salon 老舊在所難免


年長的侍者熟練地帶了位, 馬上遞來menu, 我迅速地翻了一下茶品, 點了份玫瑰茶(Thé à la rose), 請侍者先送來, 甜點menu再仔細慢慢看

巳近關門時間, 侍者那能讓我慢慢看! 隔沒一會兒就跑來問可以點餐了嗎?
知道時間有限, 我隨口趕快點了兩個玫瑰(rose)和紫羅蘭(violet) 的macarons, 想說給他個交代, 緩衝點時間來尋找我要的甜點

我想選的甜點, 腦中有印象它長的什麼樣, 知道它和玫瑰有關係, 但就是不知道正確名字
手上一堆網路資料, 就怎麼也翻不到那一張有照片說明的文章! 唉.....


這個waiter老人家也沒體諒咱們得辛苦看那份法, 英文交雜, 花不攏東的menu, 乾脆直接提出更省時有效的辦法
於是他把咱們牽去甜點櫃台前, 眼見為憑, 直接挑比較快

一到櫃台前, 他老人家馬上指著那個法國非常知名的甜點 Ispahan, 說這個很受歡迎, 而且只剩唯一的一個啦
我苦笑著告訴他, 這玩意兒我吃過幾次啦!!  這回我想換別的試試看!

瞄了瞄櫃台所剩不多的甜點, 巳經沒有我要的那個! 於是問了其他幾款甜點是什麼做的, 他老人家熟練的嘰哩咕嚕講一堆
最後挑了賣相還不錯的焦糖千層派(Millefeuille praliné) 來試試

這道千層派的酥皮有很濃郁的焦糖香味, 杏仁胡桃奶餡夾著榛果杏仁, 隨著酥皮層層疊起, 入口前預期它會很甜, 沒想到它的甜度適中, 酥皮清脆而不鬆散, 咬一口千層派, 啜飲著香氣迷漫的玫瑰茶, 呵呵.......真是絕配吶! 只恨不得時間多一些可以慢慢品嚐

另外二個macarons顏色看來很相近, 原先我以為紫羅蘭口味的macaron會偏紫
不過嚐了第一個玫瑰口味的, 內餡夾層甜膩得像在吃糖霜, 完全把高雅清香的玫瑰餅皮給淹沒
吃到第二個紫羅蘭時, 我巳感覺不出紫羅蘭的本味, 其實有些懷疑是不是送來兩個相同的macarons


談起macaron ~ ~ ~ 去年秋天, 第一次在巴黎吃macarons, 便是買了Ladurée的
當時 macarons 在公寓裡放了二天才吃,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便是, 它的餅皮吃來有點風乾
我們估計是macarons 放久了不再新鮮, 才略失風味, 而且印象中吃來很甜膩!

為了還它個清白, 這次特地點了macarons來看看是不是和去年吃來不同
先咬了玫瑰口味的macarons, 吃了一口, 哈! ~~~~~~~~ 原來去年在公寓裡吃的macarons 不是風乾走味!
是它餅皮本身特意做得酥脆, 咬下去時, 餅皮會有破碎感, 所以才誤以為風乾了

看了它的網站後便了:
" small, round cakes, crisp on the outside, smooth and soft in the middle"

咱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竟直覺把它聯想成是風乾的macarons咧!


去年秋天買的macarons 口味巳不復記憶, 印象深刻的這款玫瑰口味的macaron, 那糖漿般的內餡夾層, 嗚~ ~ 下次肯定不再嚐試了!

不過我可是很愛Ladurée的包裝, 這個黑色燙金紙盒我到現在還留著
它的包裝大量採用粉色系, 諸如粉紅, 粉綠, 粉紫, 粉藍, 全是幸福洋溢的顏色呢!


一月底來經過巴黎總店, 生意好到大排長龍, 櫥窗佈置也換了
 

香榭大道的店更是熱鬧, 時常大排長龍, tea salon 佈置寬敞優雅, 相信品茶環境會比總店好
 

那天的總店朝聖之旅, 吃得有些急迫, 到最後竟然覺得很膩! 飽到晚餐也省略了
畢竟晚上7點多的味蕾, 並不是品茶嚐甜點的好時刻

至於那不得我心的macaron, 我想如果不是吃了Pierre Herme 和 Gérard Mulot 的macarons, 我可能也會覺得還好
在我心中, Pierre Herme 的 macarons 仍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不過問我以後去巴黎還會想去Ladurée 的 tea salon 嗎?? 我想還是會的!!  一則它的茶很優! 再則~ ~ Pierre Herme 家沒有tea salon 可坐下來喝茶品甜點!

也想去Ladurée其他分店探探, 像是Saint-Germain-des-Prés 區的Bonaparte分店, 或是香榭店看來都不錯

就近的倫敦的Harrods百貨公司也有家Ladurée tea salon, 有機會肯定得去走走!


[Info]

Ladurée Royale
16, rue Royale - 75008 Paris
Open Monday to Thursday, 8.30am to 7.30pm
Friday and Saturday, 8.30am to 8pm & Sunday, 10am to 7pm

Ladurée Bonaparte
21 rue Bonaparte - 75006 Paris
Open every day from 8.30am to 7.30pm
On saturdays from 8.30am to 8.30pm. On sundays from 10am to 7.30pm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open daily from 7.30am to 11pm except on Saturday 7.30am to midnight and on Sunday 7.30am to 10.00pm

Ladurée at Harrods
87/135 Brompton Road
London SW1X 7XL

Open Monday to Saturday, 9.00am to 9.00pm, Sunday, 12.00am to 6.00pm
 

http://www.laduree.fr/index_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