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東京玩的人, 大概免不了會去台場看夜景, 霓虹閃爍的彩虹橋和小小自由女神像, 台場總是越夜越美麗
對於台場, 我卻有個小小的美好回憶和這個日本大板燒(お好み焼き)有關
很多年前去日本出差, 週末和日本同事相約台場吃晚餐, 逛完了台場, 同事詢問我們想吃什麼, 我想也不想就回答 "Japanese pancake"
同事有些訝異, 因為她本來打算花上一大把銀子請我們吃大餐, 沒料到我們只想吃這種平民小吃
在台場附近多的是高級購物中心和餐廳, 要去找一家お好み焼き店可不容易

於是同事讓我們在廣場等一下, 她趕緊衝去附近商場找家書店, 翻閱餐廳介紹, 很幸運地有一家お好み焼き店就在不遠處
那晚, 我們看著同事熟練地一下子為我們煎著大板燒(お好み焼き), 一下子換月島燒(もんじゃ焼き), 那份待客熱枕使得煎餅吃來格外美味. 離去前我們一起在餐廳那難得一見的英文招牌下合影, 讓我回來永遠記得 ~ ~ ~ 這煎餅日文唸做"okonomiyaki"

在英國常去日韓超市逛, 總會見到お好み焼き專用的粉, 有一次興沖沖買回來後, 放了很久也沒動, 後來看不下去了, 總算拿起お好み焼粉看了背後說明, 還不算難, 只是東一點西一撮的材料有點多, 煎法還算是簡單

材料如下:
お好み焼粉 50g,  水 50ml,  一顆蛋
其他的材料可依自己喜好加進去, 我選了火腿, 蟹條, cheese, 另外玉米和高麗菜忘了擠進去照片裡
右邊圖片是必備醬料, お好み焼專用醬油, 青海苔粉, 美乃滋和柴魚, 這幾樣要是沒有, 我的建議是~ ~ ~ ~ ~  把左邊圖片的材料全收起來, 下次再來!
  

先將お好み焼粉, 水和蛋攪拌均勻, 再放入喜歡的材料拌一拌

少許油熱鍋, 材料全放入, 用鍋鏟推成圓形狀, 輕壓, 以中小火慢慢煎, 直至餅能輕鬆推開, 再用鍋鏟輕輕地掀起它的蓋頭來, 看下面是否巳呈淡棕色, 翻面續煎至餅能移動不黏為止. 火千萬不能大太, 否則外皮焦了, 中間未必熟

  
最後加入お好み焼き專用醬油和一點點美乃滋


灑上青海苔粉和柴魚就大功告成囉
 

簡易美味的お好み焼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