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秋天, 過得很慘淡, 多年來第一次沒專程出門去賞楓! 生活總在瞎忙中, 忙的卻未必是開心的事 ~

初秋楓葉來不及轉紅的十月初, 去了一趟 Ashridge Estate 森林健行, 挑了容易走的步道, 路程不遠只二個多小時, 卻遇上了一場濃霧, 走在這迷霧森林中, 邊走邊呼吸著新鮮空氣, 彷彿在這裡住久了, 人人會長命百歲似的 ~


步道平坦寬敞, 有人來這兒慢跑, 有人雞絲齊全像要攀登百嶽似地 ~


霧竟久久不散, 絲絲朦朧的森林中........ 好像可以來開拍"倩女幽魂"  ~ ~

小姐騎馬來散步, 運氣好時, 這森林中也可見成群野鹿漫跑 ~


Ashridge Estate是英國古蹟保護協會(National Trust) 少數不收門票的林地, 林內規劃適合全家旅遊, 因此每到週末假日停車場常是客滿滿地, 非常受歡迎 ~

連便所門外都有好風光 ~


走完路巳過中午, 開車前往附近不太遠的鄉村小酒館吃星期天烤肉(Sunday roast)去 ~

我愛去的這家Pub, 照著衛星導航走, 總會經過這段羊腸小徑, 路是單行道寬(single track), 卻是雙向車流, 偶遇來車, 大家很有禮貌地讓來讓去, 初來時, 覺得一路是驚險, 再來時, 我還蠻enjoy 這段小旅程的說 ~


一路上人煙稀少, 拐進pub所在的小巷子, 停車場常常都是客滿滿的, 一年四季, 這pub外牆藤蔓也不忘隨季節給人臉色看 ~
這家Bricklayers Arms, 有我很喜歡的星期天烤肉, 而且特別熱門, 得早早訂位 ~


得獎連連的pub, 我只試過他們的Sunday roast, 其他用餐時段還沒來過  ~




星期天12點到2點的訂位, 有用餐2小時的規定, 但來了幾次, 總是從容用餐, 沒有過時的問題,
而且服務極好, 我覺得要是真不小心過時, pub應該不會趕人滴 ~


用餐前來杯冰啤酒, 也一定要吃吃他們的手工麵包 ~


Menu有不少是自家煙燻魚類, 前菜點了蟹肉燻鮭魚迷你鬆餅佐韭蔥醬(Crab with home smoked salmon served with chive cream and blinis) 以及煙燻鮪魚(Carpoccio of smoked tuna with broad beans, confit of red peppers and applewood cheese shavings), 前菜我是覺得普通啦 ~


要不是健行後太餓, 實在可以不必點前菜, 只吃主餐即可, 朋友的烤羊肉, 搭配濃濃醬汁看來很美味 ~


曾吃過好多次的烤牛肉, 這家店的馬鈴薯我特愛, 應該是在平底鍋上把快熟的馬鈴薯煎到外皮酥脆, 洒些香草, 連我這不太愛吃馬鈴薯的人都可以全吃光光, 缺點是馬鈴薯給的有些少, 以前來時好像份量多些 ~


每次都吃烤牛肉, 這次換換口味, 決定吃烤豬肉試看看 ~
以前不曾在Sunday roast 點過烤豬肉, 直覺豬肉會乾柴, 想不到他們的烤豬肉卻是嫩極了, 搭配的醬汁不如牛羊肉濃郁, 卻和豬肉是絕配, 還有一塊脆脆的crackling, 味道不輸烤牛肉呢, 我想以後吃Sunday roast, 我一定會將烤豬肉列入名單中 ~


太過甜膩的sticky toffee pudding ~



前文參考 - "Middle of everywhere ~ Bricklayers Arms"

[Info]
The Bricklayers Arms
Hogpits Bottom
Flaunden
HP3 0PH
Tel: 01442 833 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